top of page

青年佛學營 直探六度精神


一年一度的大專青年佛學營,於12月14日開跑。來自馬來西亞、印尼及新加坡三地七所近80位大專青年,掛單道場,接受3天2夜佛門生活的薰習。

此次營隊以六度波羅蜜為主題,除了基本的佛門早晚課、佛門行儀、獻燈祈福等課程,還有過堂用餐體驗、佛學講座、茶禪、戶外禪、青年音樂會等精彩課程,讓不少學員對此次課程內容表示受益良多,明年一定會再來參加。

來自馬來西亞的佛學社學生說,這樣的佛學營和以前參加的活動很不一樣,有動有靜,課程非常豐富。在英文佛學講座,邀請馬來西亞東禪佛學院老師有燈法師主講,讓新馬地區的青年能夠擺脫語文障礙,深入六度的意涵。別外,為了讓六度波羅蜜這樣嚴謹的主題更貼近青年,課程中也以遊戲的方式切入,使學員領會生活中的六度,其實隨時都垂手可掬。

三天的佛學營,青年們的心得中不少人對六度中的忍辱波羅蜜,有進一層體會,表示自己要學習到自我情緒管理的重要性,忍耐確實對自己很有幫助,更多人對這次的營隊表示感謝,因為佛光山的緣故,才能讓自己有機會認識佛法的真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