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拜訪新加坡友寺

2023年4月30日


宗長心保和尚於4月30日率領修持監院室監院慧思法師、新加坡佛光山住持妙穆法師、怡保禪淨中心暨檳城佛光學舍監寺慧性法師、慧靖法師、有弘法師、新加坡協會會長周應雄、副會長蘇政文、顧問陳友明一行9人,拜訪新加坡佛教總會會長廣品大和尚、福海禪寺住持明義大和尚、中華佛教會主席法照大和尚與蓮山雙林寺住持惟儼大和尚。此趟拜訪是為了感謝各佛教團體在星雲大師圓寂時前往新加坡佛光山弔唁致敬,同時藉此因緣互相交流。


新加坡佛教總會會長廣品大和尚率秘書長有廣法師,及居士林林長陳立發等一行人歡迎心保和尚的到訪,雙方致贈紀念品及合影後,於會議室座談。廣品大和尚介紹新加坡佛總及居士林的創立因緣及近期的弘法項目。保和尚呼籲佛教界應該要團結、交流、互動,團結就有力量。星雲大師於1963年首次到訪新馬,與佛教界交流。人間佛教具有普遍性,以三好、四給、人間音緣、微電影等方法,讓更多人認識到佛教。


福海禪寺住持明義大和尚感慨星雲大師圓寂,不只影響佛光山,更影響整個佛教界。更提及大師在1963訪新馬時,就曾到訪福海禪寺。幾年前明義大和尚到佛陀紀念館時,大師還特地安排見面,大家互相交流了一個下午。


中華佛教會主席法照大和尚希望雙方不分彼此,互相往來。他並回憶大師曾於1963年在中華佛教會門口拍照留念,中華佛教會歷史悠久,今日也應在同地合影留念歷經一甲子的因緣。

蓮山雙林寺被譽為獅城第一叢林,住持惟儼大和尚說起在90年代和大師有過一面之緣。雙林寺已是125年的古蹟建築,修復古寺需投入大量金錢及人力,雙方就建築古今工藝做一交流。

此次的交流對新加坡佛教界是一個很有紀念性的里程碑。



1963大師拜訪中華佛教會


1963大師拜訪福海禪寺

 

拜訪新加坡佛教總會會長廣品大和尚



拜訪新加坡佛教總會會長廣品大和尚


 

拜訪福海禪寺明義大和尚


拜訪福海禪寺明義大和尚

 


拜訪中華佛教會會長法照大和尚

 

拜訪蓮山雙林寺惟儼大和尚


拜訪蓮山雙林寺惟儼大和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