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年相聚大馬  懷抱自然展創意


新加坡佛光青年團一行14人,於11月23及 24日,出發前往馬來西亞柔佛州哥打丁宜,與馬來西亞青年團進行為期兩天的青年戶外聯誼交流會。

在前往哥打丁宜之前,先造訪新馬寺。在馬來西亞新馬寺佛光青年的帶領下,參訪宗史館、三好兒童館及一筆字展,讓新加坡青年對佛光山人間佛教的理念及內涵,更不同的體會。

此次活動,將地點安排在哥打丁宜的度假村,主要是為了讓每個人貼近大自然,欣賞大自然的美,達到聯誼及開會兩者兼美的目標。

新加坡青年難得有緣倘佯在大自然中,所以當每個人親眼看到火雞、鵝及兔子等動物出現在面前,每個人都樂不可支。行程中,更安排到夜間螢火蟲公園,坐船尋找螢火蟲的足跡。在哥打丁宜瀑布岸邊戲水,遠離鬧鐘的音聲,在公雞啼聲中醒來。清新的空氣和環境,讓大家疲憊盡除,身心與大自然相和。

此行除了身心的放鬆外,也沒忘了完成明年青年團的活動議案討論時,由副團長陳根利、白象幹部鄭文銘及吳皆慶帶領各小組一起探討各項青年團事宜,每人各自發揮最大的創意,合力完成每一項議題。副團長楊雅婷為議案討論總結時,表示希望在接下來的活動,能夠將大家提議的議案完成,為佛光山出一份力。

青年團的幹部都感到非常歡喜,更感謝輔導法師妙裕法師,在這麼清幽的環境下,帶領大家閱讀大師《人間萬事》第4冊的“無法溝通”及“生活觀-另類的藝術”,分享溝通的重要性,並引導大家學習用正確的方式溝通。

在藍天白雲晴空萬里下,帶著好心情離開,期許下一回,再次的聯誼會能再讓每一位青年團幹部相互交流分享,充飽電,展現出青年弘法的力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