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加坡兒童少年佛學班結業典禮


11月10日,新加坡佛光山兒童及少年佛學班舉行一年一度的結業典禮。家長、孩子、老師及法師們,近700人,齊聚在大殿,將一年學習成果呈現給大家。

典禮一開始,恭請佛光山副主持妙穆法師及眾法師、貴賓入席,在《三寶頌》後,佛光山教育顧問房枚赬校長開場,回顧今年的教學心得,表示還有成長的空間,希望明年大家要更努力,也感謝義工老師們的辛勤付出。

結業成果由K1 歡喜班的手語歌曲“佛陀常在我的心”開場,天真可愛的演唱神情,帶給大家開心愉快的心情。K2 喜舍班的“遊子吟”詩歌朗誦舞蹈,描寫媽媽對孩子的愛和牽掛,小二菩提班的“三寶頌”舞蹈,配上自製蓮花道具,為舞蹈增色不少,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家長班更以一首“三好歌”,手持一顆心,帶動台上台下跟著唱,法喜充滿。老師也以手語呈現 “心中常歡喜”,在吉祥的歌聲中,老師們向法師及貴賓獻上鮮花綴飾的銀色彩帶禮物,對法師一年來給予教導表示感謝!

小六畢業生的“佛前獻供”,由30名同學分三組,向佛陀獻上香花燈供養。平時頑皮好動的他們,虔誠奉上供養,莊嚴的神情及穩重的步伐,展現在佛學班學習後的成長。典禮的壓軸,房校長頒出兒童及少年班精進獎,協會周應雄會長頒發兒童及少年班三好獎,呂美成督導頒三好親子獎,鼓勵大家精進於學業,在生活中實踐三好。

由小六畢業生恭誦星雲大師的《為父母親祈願文》,虔誠祈願,感謝父母的恩德,祈願佛陀加持,給我們力量,向佛陀學習,長大後能夠孝養父母,分擔憂勞。祈願文後,副主持妙穆法師以及監寺妙裕法師頒發畢業證書及結緣品,授結業彩帶。

副主持為大眾開示時,感謝房校長對佛學班的貢獻,讓大家的學習向上提昇,同時也對老師們的用心和辛苦,表示感謝。期盼每個來佛堂學習的孩子,能獲得學校書本以外的品德觀念,習怎麼做個好品德和好習慣的人,更叮嚀老師對同學給予適當錘煉,才能成大器。

最後以“龜兔賽跑”的故事,勉勵大家修學路上要努力、踏實,要向小烏龜學習堅韌不拔的精神,不學小白兔的偷懶、懈怠、輕忽的態度,並祝福大家福慧增長,道業精進,明年再接再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