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彌陀三好兒童   從小做起


彌陀學校兒童佛學班在經過一年的學習後,結業式,11月10日,老師、家長及各年級學生近100人參與結業典禮。典禮上,學生們為了結業式準備許久,當天演出《心經》、《星雲詩》、《菩提樹》、《文殊菩薩心咒》等精彩曲目,而家長佛學班則用歡快的歌舞詮釋《三好歌》。最後,再由老師們用活潑的肢體語言演出小品戲劇《我們上佛學課了》,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令現場的來賓和學生們笑聲連連。

陳麗華副校長到場致詞時提到,能到佛學班學習的孩子們是幸福的,因為從小學開始接受佛法薰陶,從自己做起,把“三好”運用到生活中,當自己改變時,身邊的人自然也會跟著受影響變的更好, 因著“三好”塑造好的價值觀、態度及品德修養。

另外,陳副校長特別請到新加坡佛光山副住持妙穆法師為2018年度獲得“三好獎”以及“精進獎”的學生頒獎,鼓舞這些能夠在學業精進之外,還能身體力行三好的同學。

在結業典禮的另一亮點,是由小五小六的學生代表,帶著全場學生跪誦《為父母祈願文》,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副住持特別帶來“龜兔賽跑”三部曲,提醒大家每個想成功的人,都必須讓自己具備成功的條件,烏龜雖然速度不比兔子快,但牠有恆心毅力,再加上好的因緣,自然能夠在比賽中勝出。副住持鼓勵大家學「三好」,行「三好」,就能讓自己未來的學習之路,具備成功的好因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