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年淨灘  行三好做環保


11月3日,新加坡佛光青年團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淨灘活動,透過淨灘活動行三好,除了環保愛地球,也做心靈環保。

早上10點半,佛光青年與佛光智慧學園學生一起齊聚道場,出發前往新加坡東部的巴西立海灘。全程共計一個小時的淨灘時間, 15位佛光青年,近20位佛光智慧學園的師長及學生,讓美麗的巴西立白沙灘變回原來乾淨的面貌。

淨灘前,一段解說淨灘的意義,以及除了淨灘之外,更要明白怎麼保護自己不會受傷。大家分成兩大組一起將海灘上的垃圾收集成一堆,再將垃圾中的寶特瓶和塑膠類物品、玻璃瓶等做好分類。

看見五大袋的淨灘戰利品,大家相當訝異,看起來不髒的沙灘上,只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竟能撿到近50公斤的垃圾。可見大家對自然環境的保護需要再加強,隨手一扔,圖自己方便,卻為整個環境帶來不可小覷的負擔。

青年團副團長雅婷表示,從淨灘中讓自己想到大師談環保與心保的重要,一個隨手之勞,就可以把大師的三好完全做到,一舉三得,這個活動相關有意義,要讓淨灘活動繼續傳承下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