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觀音成道日 甘霖法語潤群生

農曆六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傍晚時分天空飄著毛毛細雨,猶如觀音菩薩灑下甘露為信眾們洗滌身心。雖是平常日的星期二,從六點半開始已有不少人陸續來到道場,有人搭上海青縵衣,入大殿靜坐,等候法會開始,也有人忙著燃點明燈一盞,默默向佛菩薩獻燈,傾訴心事,祈求佛菩薩的加持護念。

殿內,香燈義工們備辦好法會一切物品,有近300位信徒,以虔誠恭敬的心參加今晚的觀音法會。

晚上8點,法會開始,由副住持妙穆法師及法師們領眾薰修,以恭敬心禮拜諸佛菩薩,諷誦《普門品》、大悲咒,並繞佛及稱誦觀音聖號,拜願後,大眾一同與副住持恭讀佛光山開山星云大師寫的「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祈願大眾都能擁有像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智慧!

法會結束後,由當家妙裕師父為信眾們開示,談到觀世音菩薩的三個重要日子,即二月十九日的誕辰、六月十九日的成道日及九月十九日出家日的由來。更以淺白易懂的方式敘述觀音菩薩三十二應化身及尋聲救苦的故事,讓大家深入了解觀音菩薩度眾的慈心悲願。

法會結束後,帶著滿滿的法喜,每個人拿到法師發的麵包,滿心歡喜地回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