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歲末圍爐 感恩有您


新加坡佛光山日前於2月4日,舉辦功德主會、社教成果展暨歲末圍爐,慰勞信徒與義工年年為人間佛教的弘傳,以不退的初心護持道場。對功德主與義工們來說,這一天也是回家團圓的歡喜日子。

午後2點,功德主、義工與信徒陸續就坐,近300人在副住持妙穆法師帶領下,共同獻燈祈福,唱誦「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感謝過去一年的家庭平安,國家安定和諧,更期許來臨的一年,平安幸福。

副住持妙穆法師在功德會時,向大家報告,新加坡佛光山與国际佛光新加坡协会秉持著星雲大師「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育人才,以慈善福利眾生,以共修淨化人心」的理念,20多年來在新加坡弘化一方,造福社會,受到政府的肯定,2017年榮獲新加坡年度社區精神表揚獎中最高殊榮的「卓越獎」,也是獲獎團體中的唯一佛教團體,這是所有佛光人的榮耀!

資深信徒代表魏彣錐大德上台致辭時,表示他「把佛光山當作自己的家,因為佛光山是學佛的好道場,善知識教育的好地方,同時學習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以便實現人間的佛法」,所以自己從始至今,堅守一師一道的精神,不敢忘懷。

新加坡佛光山頒發證書肯定新品與贈品功德主的成就,也致贈紀念品給予功德主們,感謝他們的一年來的發心護持。

除了功德主的表揚,接著還有社教課程的成果展表演,每年歲末的成果展,學員早在2個月前就開始籌備,以戲劇,舞蹈,歌唱等多樣化的方式,展示一年來的成果。

敦煌舞蹈班的學員以一曲“反彈琵琶”,展現動中有靜,靜中有動的優美舞姿,恍如敦煌壁畫的再現。禪修班的學員表演禪修鬆柔操,並演唱「珍惜」一曲,勉勵來自四方的大家,要珍惜彼此能夠在佛光山一同精進學佛的因緣。

成果展將近尾聲時,駐新加坡台北辦事處梁國新代表一行4人出席今晚圍爐晚宴,晚上6點甫抵達道場,便和所有佛光人一同參與向星雲大師拜年的錄影,祝福大師2018年法體安康,吉祥如意。

豐富的成果展演出,讓梁代表看了眼界,而歲末的圍爐更是令他十分歡喜,更表示這是第一次和近1200人一起歲末圍爐。

今天的活動,雖然耗費了相當的心力及時間,但當大家一起齊聚在道場圍爐用餐時,這樣的因緣實是相當難能可貴,同為佛光人,不分你我,共同為道場發心,道場也為感謝大家,舉辦了歲末一系列活動,這樣的情景,都要感謝星雲大師為人間佛教的付出,才讓新加坡佛光山在新加坡20多年一路走來,廣結無量善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