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根教育講座


2017年11月26日,新加坡佛光山大殿迎來兩位神墨國際教育機構創始人。他們是羅一鳴老師與李綿洪老師主講—「根教育」。講座在下午兩點開始,副住持妙穆法師,各位嘉賓及近二百五十人出席講座。

羅老師來自中國黑龍江,研究教育心理學、語言神經學、思維學、腦科學及創意學二十多年,經歷結構啓發後,把人生成長的過程模擬成一棵大樹,從而有了根教育的理念。李老師是神墨中國山東臨沂本部校長。他強調根教育是一套完整的人生素養教育體系,通過一顆種子萌芽生根成樹,分析人生各階段成長要素,從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自我教育四個層面剖析人生智慧成長。

主講者以訪談互動的輕鬆方式,分享根教育的思考與探討。羅老師說任何一種教育理念都須要探討,因為我們沒有一個絕妙正確的教育方法。每一個孩子的家庭背景不同,所以通過一顆樹的成長談教育,可以找到根源,回歸教育的根本,啟迪孩子純善智慧的寶藏,讓教育的種子發芽茁壯成長。

末尾,羅老師現場以其神奇妙筆一氣呵成,一筆快速繪畫一幅 “龍之夢” 圖及一把神墨珍藏算盤,贈送給新加坡佛光山,表達他們對佛光山的謝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