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种族和谐日报导

新加坡由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外国人四大民族组成,华人雖佔了百分70強,但政府对于不同种族给予相当的尊重与包容,故而每年的7月份是新加坡的种族和谐月,各地区的基层都会举办种族和谐日。

7月17日及23日兩天,Punggol North及Punggol Coast兩区的基层领袖白沙榜鹅集选区国会议员暨教育部代部长兼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长黄志明及白沙榜鹅集选区国会议员暨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先生,邀请新加坡佛光山参加一年一度的种族和谐日聯誼会。

17日下午5點半,新馬泰印总住持觉诚法师率领副住持妙穆法师、新加坡佛光山住众法师,及国际佛光会新加坡协会沈清发会长、周应雄副会长共同出席Punggol North社区的种族和谐日联谊会。

23日下午4點,由副住持妙穆法师带领新加坡佛光山住众法师,及国际佛光会新加坡协会沈清发会长、各分会督导及会长,参与Punggol Coast社区的种族和谐日联欢会。

17日联谊会上,大会主宾张志贤副总理特颁紀念品给新加坡佛光山總住持觉诚法师及国际佛光会新加坡协会沈清发会长,以表彰新加坡佛光山多年来为种族和谐所做的贡献。

为了这个活动,国际佛光会新加坡协会在现场准备了扇子、灯笼的彩绘,让許多印度的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另外,慈爱三好学校也准备了精彩的悉达多太子儿童音乐剧,及每位小朋友穿着代表不同国家的服装演唱乐曲,贏得全场的热烈回应!

蕞爾小島上四大民族的和乐相处,是新加坡政府对各民族的尊重与包容的最佳政绩,真正做到风行草偃,让人民上到下,老到幼,都知道与不同文化种族的人和谐相处的重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