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認識慢性病與過勞的影嚮


12月8日下午2點,新加坡預防中心特地邀約佛光人聆聽健康講座,近30人出席認識慢性病與過勞的影響,建立正確的健康生活概念。

預防中心陳浩霖講師談到,現今生活步調快速,工時過長、工作壓力過大、生活過度緊張,產生過勞死的現代文明病。長時生活在高度壓力下,血管收縮不正常,血管迴圈延緩、阻塞,造成血栓及器官衰竭而猝死,這是過勞死的三大死因。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現代過勞死的發病率逐年增加,患者的年齡多介於20至45歲間。過勞死是長期慢性疲勞後,誘發猝死。人們的身體或多或少有些小病,卻不以為意,任由疲勞累積,才會突然猝死。過勞病患通常無法透過休息,修復身體疲勞,會有長期身體無力,健康檢查驗不出任何病因。如持續疲勞長達六個月以上,並伴有頭痛、喉嚨痛、發燒、耳鳴、肌肉酸痛、無力、憂鬱、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症狀,可能就是過勞的症狀。

談到消除疲勞及保持健康的方式,陳講師建議大家做事量力而為,有良好睡眠、多運動、注意飲食、修正不良習慣、定期做健康檢查,及不可長期依賴藥物。畢竟醫生只能看病,身體的保養,全靠自己,想要保有健康身體,千萬不可看輕任何身體的小毛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