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廣結善緣  同體與共生


11月24及25日,新加坡佛光山邀請到馬來西亞新馬寺妙曇法師以「同體共生」為主題,為新加坡信徒講述每個人生活在世界上,都是彼此相依相存,是一個共同生命體,唯有存好心相互幫助,才能讓生命更圓滿。

兩天的講座下來,近150人來聆聽法益。妙曇法師以一則人的小善行,最終仍會回歸到自身的影片,來傳達行善者不會孤獨,做好事的善念會感染他人,讓人無形中,再繼續把好的心念傳遞給下一個人,人的一念之善可以創造出一個更美善的生活空間。懂得廣結善緣的人,最終仍是最受益的人。

妙曇法師表示,大師一生總是給人歡喜,將自身所有不吝嗇地給出去,所以成就了佛光山法水常流五大洲的深及廣。生活在這個世界沒有誰可以獨自一人生活,各個國家的存在也都是互惠才能互利。世間唯有廣結善緣才能,自利利他,彼此雙贏。

另外,妙曇法師也以無常的觀念告訴大家,要珍惜因緣,我們無法預測能夠擁有這個珍貴的人身多久,當下擁有時,更要把握並善用生命,珍惜自己周遭所有因緣。

最後,更以一隻貓咪見到一條即將乾死的魚,竟幫助魚重回水裡,而不是吃掉魚的影片,提醒大家,小貓對魚的悲憫心,正足以證明佛法中「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殊勝與真實不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