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菩提眷屬  再繫佛門好因緣


睽違七年之久的菩提眷屬,再度於2018年11月11日,帶著新加坡佛光人,重新體會大師提倡的佛化家庭的深刻意義。

52對菩提眷屬,11日下午2點半,帶著歡喜心,接受法師和家人的祝福,重溫當初「執子之手,與君白首」的誓言,三百多人同慶新人囍慶,延續佛門好因緣。

今年報名的舊新人年齡從40多歲到80多歲,大家盛裝打扮,歡喜地以新人的心情與自己最初也是最後選擇的伴侶,在佛前接受誦經祈福,並喝下交杯“桂圓茶”,祈願家庭甜甜蜜蜜,往後的日子圓圓滿滿。

許多佛光眷屬表示,在這第三次的菩提眷屬活動,讓自己深感與自己的最愛能夠一路走到現在,真的相當不容易,因為佛光山的因緣,讓自己一路家庭平安幸福。

在眾多菩提眷屬中,有兩對眷屬是兩代父母一同參與此次活動,雖不是佛光人,但身為三寶弟子的老夫妻謝先生與自己結縭59年的太太,對於新加坡佛光山舉辦的菩提眷屬活動,感到相當歡喜,因為沒想到他們竟能夠在80多歲時,還能在佛陀的見證下,及數百人的祝福,與兒子與媳婦一同再舉辦隆重婚禮,這樣的好因好緣,讓他們感到非常開心!

菩提眷屬的祝福禮結束後,大家轉移陣地到實龍崗花園俱樂部參加婚禮晚宴。晚宴上,精彩的表演,由佛光人集體創作花費2個多月的心力投注而成。豎琴演奏浪漫動人的音樂為晚宴暖場,佛光合唱團開場演唱歡迎主賓宏茂橋集選區國會議員顏添寶先生、總住持覺誠法師及52對新人進場,再接著人間音緣合唱團的獻唱“美滿姻緣”及“奉獻”,以及三個佛光菩提眷屬合唱“愛的真諦”,讓晚宴在動聽的音樂下,氛圍熱鬧而溫馨。主賓顏添寶先生致詞時表示,新加坡佛光山能舉辦菩提眷屬活動,對於社會的和諧與國家的安定,具有相當的幫助。

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在活動群組上留言,“今晚真的很開心”,“感謝常住及法師們的用心,舉辦了一場充滿正能量的祝福禮”,主辦活動的北二分會會長淑芬更表示,這場菩提眷屬的婚宴比自己的婚禮時還要棒!佛光人的用心和努力,讓大師提倡的菩提眷屬帶給家庭幸福與溫馨,佛教確實能夠走進家庭,增加社會美善和諧的力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