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為社會更生人義跑開跑


2018年9月9日,一大早,少年班的老師就帶領約70位佛光爸爸媽媽、佛光少年及青年和兒童班的佛光小菩薩,浩浩蕩蕩出發參加黃絲帶義跑。

趁著學校假期,少年班的老師班舉辦了這一項有意義的活動,讓孩子們有機會走出去,瞭解囚犯在監獄圍牆後的生活。警惕自己要時時刻刻持守五戒,保持正念和正思維。同時,不忘四給精神,幫助和支持這些因犯過錯悔過後,想要重回社會正常生活的更生人,並消除對於他們的各種偏見和歧視,讓他們可以重新融入社會。

黃絲帶義跑是由新加坡政府的關懷網路於2004年推出,旨在鼓勵社會大眾支持及協助更生人重返社會。此計畫通過一系列活動,希望可以消除大眾對重返社會的更生人,所持有的偏見和歧視,從而幫助更生人脫離“精神枷鎖”,協助他們順利融入社會,為社會做出貢獻。至今義跑活動已邁入第十年。

義跑鳴笛聲響起,參加者都穿著黃色上衣快步起跑。在兩條不同的義跑路線中,分成五公里和十公里兩條路線,途中可見到多個新加坡歷史景點,包括柔佛炮兵陣地、樟宜禮拜堂與博物館,以及一年僅開放一次的舊樟宜監獄圍牆。義跑終點站設在樟宜監獄中心的廣場上。在廣場上,還設有主題舞臺區、教育展覽區、餘興活動區、紀念品處和飲水處等等。參加者還可以欣賞到監獄中犯人在獄裡學習的才藝成果。

參加者還可以寫下祝福語,鼓勵他們重返社會和家人團聚的信心,並祈願未來能為國家做出貢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