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開啟般若之門 行三好四給


2018年8月29與30日,新加坡佛光山禮請佛光山三藩市三寶寺妙忠法師主講“開啟般若之門”講座,講解“般若”的含義以及修行“般若”的方法。

妙忠法師表示,“般若”是一種洞察世間萬象的睿智,是隨遇而安,自在無礙的坦然。了達“般若”的人,因為瞭解並珍惜每個眾生的獨一無二,會用慈悲心看待世間的所有人事物。

因此,妙忠法師在講座中說:「正所謂“大道至簡”」,瞭解與實踐“般若”其實一點也不難。其核心理念其實不外乎於 “三好”與“四給”。因此,妙忠法師強調,修行般若就是將一個人的習氣,通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慢慢的磨除。只有除去了自身的習氣,將自己的心靈逐漸強大,我們的般若自性才能由內而外的換發光彩。然後,我們要通過「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學習諸大菩薩入世無畏的精神處事待人,奉獻社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將自己心靈上的塵土一點一點的磨去。

兩天講座約有150名信眾,前來聆聽法師的開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