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課程


2016年11月11日,新加坡佛光山舉辦第一次的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課程,為新加坡人間佛教讀書會播下菩提種子後。此後,以每個月一次小組讀書會,每兩個月一次大班讀書會帶領人培訓的方式,歷經近兩年的持續培訓,目前已有3組讀書會帶領人發心承擔明年1月即將開始的義工讀書會。

為了讓3組讀書會帶領人能夠自在面對即將到來的義工讀書會帶領課程。8月11日下午,兩個月一次的讀書會帶領人大班培訓課程,內容聚焦於帶領大眾聞思修證的技巧,以及推動閱讀風氣的信念,當天下午25位帶領人出席,副住持妙穆法師及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負責法師妙覺法師兩人全程參與,驗收大家的學習成果。

此次課程由未來將擔任知賓組讀書會的4位帶領人,示範讀書會帶領的模式,最後再由讀書會帶領人大班課程的帶領人蔡均鈞老師,為所有人循序漸進地剖析這場示範帶領中,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此次參加大班課程培訓的帶領人,紛紛表示這堂課很精彩,讓自己更能掌握聞思修證四段帶領法中,「修和證」這兩個部份的問題擬定;另外,大家更期待11月2日人間佛教讀書會總部東南亞執行長彭桂芳壇講師將來到新加坡,為大家教授讀書會的課程培訓,希望能從彭老師的課程中,汲取更多更豐富的帶領人經驗,為明年1月份的義工讀書會帶領,做好充份的準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