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社區居民義走 歡度國慶日


新加坡8月9日歡度53週年國慶日,新加坡佛光山亦再度受邀至培景小學,參與榜鵝岸居民委員會主辦的國慶日活動,共計有500多人參與此次活動。

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很重視新加坡國慶活動,特於8日晚上從馬來西亞飛抵新加坡,希望透過這個機會廣開大門,將人間佛教及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精神推廣出去。

9日一早,覺誠法師便帶著所有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新加坡協會會長周應雄等幹部、會員,到培景小學與洪校長、居民委員會的基層領導會面,共同主持國慶義走鳴笛儀式。參與義走的民眾,穿著象徵新加坡的紅上衣,笛聲一響,法師帶領大家揮舞著國旗,向榜鵝水道公園前進,展開2.5公里的國慶義走活動。

難得的國慶假日,一家大小,參與義走活動。沿途當大家邊走邊聊,享受全家出遊的歡欣氣氛時,攝影義工為活動拍照留念,交通組義工在交通要口維護大家的安全,佛光青年團貼心地在定點發礦泉水給大家補充水分。

9點前,所有人走回培景小學,準備參與國慶升旗典禮。升旗典禮告一段落,歡樂氣氛開始,大眾享用著由中區及北三分會會長、義工及青年團從清晨6點到道場準備的350份炒米粉、馬來椰漿飯便當、咖啡和美祿飲品。新加坡佛光山人間音緣合唱團受邀表演三首歌曲,團員下台與民眾同唱,讓現場氣氛歡欣而熱鬧。

精彩表演後,主賓交通部兼通訊及新聞部高級政務部長暨白沙榜鵝集選區國會議員普傑立醫生,與現場嘉賓們圍著生日蛋糕,為新加坡唱生日歌,祝福新加坡53歲生日快樂,人民幸福安樂。佛光人藉著國慶日活動,帶給社區居民無限的歡喜,在互動交流中,體會給的美好與正能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