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血糖及眼睛檢驗 為社區健康把關


7月28日,新加坡佛光山及新加坡佛光協會,本著三好四給的精神,再度邀請新加坡扶輪社與新加坡理工學院驗光學系師生,聯合舉辦免費血糖與眼睛檢查活動。

這是佛光會新加坡協會東一與東二分會第三年舉辦社區健康關懷活動,主要是為了使新加坡國民提高對血糖檢測及眼睛保健意識。此次活動共有近220人參與,免費提供給佛光人、信徒及社區居民做檢測。

早上8點,協會副會長蘇政文、公關主任謝萬門及東一東二分會會長一早就到道場關心,還有近20位分會理事及義工幫忙打點好一切。9點不到,參加檢測的人陸續進來,就開始為大家登記編號,扶輪社的義工及醫生為大眾檢測血糖指數。今年社區居民參與血糖及眼睛檢測的人特別踴躍,還有不少馬來及印度裔的居民也歡喜來到道場參與血糖和眼睛健檢。

新加坡理工學院的驗光系老師及學生,則以高科技儀器仔細為民眾進行檢驗,看看是否有青光眼或白內障等問題,之後為了讓受檢者更瞭解自己的眼睛健康狀況,另外還有學生繼續做眼睛健康檢測問卷表。

一位參與免費眼睛檢驗的七十歲信徒說,因為去年來檢查眼睛,才得知自己眼壓偏高,過後到眼科醫院進行追蹤治療,還好有來做檢查,很感謝道場能夠每年辦這樣的活動。

活動在中午十二點圓滿結束,當家妙裕法師代表常住分發紀念品,感謝扶輪社醫生與義工和新加坡理工學院驗光學系師生三年來年年發心支援這項活動,服務社會大眾,讓人人都能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更清楚。

拍完照後,常住都會特別準備豐盛午餐給扶輪社的醫生、義工及新加坡理工學院師生享用。對於道場能提供場地、食物飲料及人力等支援,扶輪社的醫生及義工表示,每年都能有優質的場地環境,讓每個來參加檢測的人滿載歡喜,這樣的方便,實在是很難得,所以每次的活動後,便會定下明年的活動時間,繼績為大眾的健康而努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