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加坡佛光青年 紅山社區行三好


7月7日早晨,新加坡佛光青年團53位青年義工,出發到新加坡紅山區分發物資乾糧給136位紅山區的弱勢長者及家庭。新加坡佛光山監寺妙裕法師、新加坡佛光青年團顧問沈清發、國際佛光會新加坡協會會長周應雄、副會長黃冠禎也親自到場關懷長者,及給予青年們指導和鼓勵。

自今年5月份第一次與Apex Clubs of Singapore慈善機構合辦,此次為了讓青年團有機會學習,新加坡協會帶著青年一同承擔發放物資的工作。糧食和日常用品都是由各方善心人士捐贈,共收到約30種不同的乾糧和日常用品,讓紅山區的受益家庭看到後,都露出歡欣的笑容。

準備的過程中,佛光青年先把各類物品分門別類擺放桌上,再進行分袋包裝,讓來領取的人可以很快領到他們需要的生活物品。中午時分發放時間到時,人們依序前來領取物品。看到每位前來領取物品的人臉上的歡喜,讓在場的青年感受到行三好的溫暖和感動。不少行動不便的居民無法前來,青年們協助將物品送回他們的家。

Apex Clubs非常感謝新加坡佛光青年團及新加坡協會,合辦物資發放的活動,更表示這樣的活動吸引這麼多青年幫忙,這還是頭一次,也歡迎青年們常來參加,一起做義工,回饋社會。

佛光青年則表示,很感謝道場給予因緣參加慈善普照的活動,從實際的服務中,不但實踐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也讓自己覺得大師說的三好四給能帶給自己和他人力量。有些青年看到不少年長的長者們生活物資的缺乏,心中很傷感,更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因為自己還有能力工作,服務社會大眾。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