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佛光人關懷社區 新春愛心午餐


在新春喜氣正濃時分,新加坡佛光山及新加坡協會於大年初九2月24日,為榜鵝社區621A和B不同族群的弱勢居民,舉辦了新春聯誼愛心午餐。

負責佛光關懷組的妙裕師父表示,為了給社區低收入家庭和老人新春送溫,感受華人春節喜氣,新加坡佛光山舉辦新春午餐會已邁入第四年,今年來的居民非常踴躍,有近150位居民前來,其中更有近三分之一的人來自不同族群,他們願意來到佛寺用餐,參與活動,歡慶新年,非常不容易。

新加坡協會周應雄會長表示為了讓這些弱勢家庭及行動不便者能安心來到道場,特別安排大遊覽車接送居民,並給坐輪椅的長者專車接送服務,讓大家能來到道場共度佳節。濃濃的春節氣氛,讓居民們覺得份外溫暖。

為了這個午宴,佛光會的理事義工從早上8點開始準備食物、佈置桌椅及彩排節目流程,以期讓大家都能開開心心來,歡歡喜喜用餐,欣賞節目。

除了豐盛的素食餐點,還有悅耳的的中英馬來文歌曲,及精彩的舞蹈表演,歡樂的氣氛使得印度族及馬來族的居民們,也隨著音樂節奏不覺地拍著手,而最能炒熱氣氛的賓果遊戲一上場時,許多印度和馬來族的小朋友專注地玩著遊戲,當拿到獎品時,每個人樂不可支,開心地抱著禮物不放。

今年的活動特別安排了彩妝拍照節目,找來了彩妝老師為長者們化妝,攝影師為他們掌鏡,拍下喜氣洋洋的新春沙龍照。72歲的陳德發先生和太太陳木蘭女士在拍完照片後表示這次合照,比結婚時還開心。在輪椅上,行動不便的69歲馬來婦女ROSE女士則表示,她已十年沒化妝和拍照,此時此刻她感到非常開心,很感謝佛光山能舉辦這樣好的活動。

副住持妙穆法師致辭時講到,新加坡佛光山本著星雲大師人間佛教“三好四給”的精神,為大眾服務,給人歡喜與希望,希望人人都能實踐“三好四給”—天天“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時時“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這樣大家就能相處融合,和諧歡喜,這裡就是我們的人間淨土。

最後,妙穆法師、協會周應雄會長、曾炳南副會長和黃冠禎副會長頒發福袋給各族群的居民,並拍下大合照,為餐會留下美好、歡喜的回憶,居民們帶著福袋和歡喜心,盡興而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