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年感恩晚宴 感恩有您


12月30日,新加坡佛光山青年團舉行感恩晚宴。這是新加坡青年團第一次為了常住法師一直以來的支持與包容,及答謝佛光會理事的爸爸媽媽們而辦的感恩晚宴。

晚宴雖然僅6桌,但是卻是24位佛光青年和少年,及9位佛光智慧學園的學生,從策劃籌備到邀請,一手包辦烹飪中西式混搭的精緻料理,更在擺盤、上菜及表演設計,用心之至。為的就是對常住的真誠感恩之心,以實際行動展現。

此次的感恩晚宴,為使視覺效果別有一番風味,青年及佛光智慧學園的小朋友身穿60年代懷舊服飾,為法師及應邀而來的大眾做餐桌服務,勾起大家年輕時代的回憶。

晚宴開始前, 新加坡佛光山副住持在致詞中表示,這是青年們發心要辦的活動,也是第一次的感恩晚宴,支持青年為佛教的未來播下希望的種子,更以星雲大師的半碗鹹菜的故事,激發青年們「滴水之恩,湧泉以報」的感恩之心。接著,佛光會前會長沈清發在致詞中,勉勵大家落實三好、四給,做個青年的好榜樣,佛光會將永續支持青年團。

晚宴開始上菜的每個細節,都做過事前培練,每個人端菜的架勢,相當到位。精緻的料理配上青年們的感恩心,再加上青年團錄製了一系列的感恩影片,讓青年說出心裡的感恩,場面氣氛溫馨而別出心裁。

晚宴上,來自馬來西亞的青年培傑為感謝佛光山一路來給予他表演的舞臺,特地獻唱3首感恩的歌曲。另外,青年團的青年更在晚宴上自彈自唱老歌,悠揚的歌聲令在場的佛光爸爸媽媽,回味無窮。

晚宴結束前,新加坡青年團團長林紫昀感性的表示,這次決定主辦感恩晚宴,除了表達青年團一直沒有表達出來的感激和謝意,也希望讓大家看到青年的成長,更感恩法師長久以來耐心的教導,不斷給予青年們學習的機會,而佛光會的理事們對青年團活動的鼎力支持,給予青年最強而安穩的護法後盾,使得青年團在內外俱優的環境下,茁壯成長。青年團第一次的感恩晚宴,在感恩及喜悅的氣氛中圓滿。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