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加坡反恐教育宣導


近年恐怖組織恣意於國際間製造恐怖事件,各國政府無不做好嚴密防備。有鑑於恐怖組織對歐洲地區的攻擊事件,新加坡政府亦開始著手反恐教育的宣導。

新加坡佛光山深耕人間佛教二十餘年,受到普羅大眾肯定,新加坡佛光山是一個開放的公眾場所,讓政府部門對新加坡佛光山重視有佳,指定成為反恐教育的推廣定點。

6月29日下午,新加坡文化社區青年發展部的執行長林頌雅先生、副執行長索莫先生,及四位同行工作人員,特地拜訪新加坡佛光山進行反恐教育宣導。新加坡佛光山副住持妙穆法師及妙裕法陪同,國際佛光會新加坡協會的會長沈清發居士、副會長陳友明及曾炳南、祕書長韓玉瑜小姐,以及各分會督導們等,共10人出席會議。

會中,林執行長談到今日世界上面對恐怖組織的滲透無孔不入,我們已不是只想他們何時會出現,而是要知道如何做好面對恐怖事件的心理準備及如何保護自己?因為新加坡政府在之前已逮捕到一些參與恐怖份子行動 ( 如集會及籌款等活動 ) 的同黨,所以公共場合人潮聚集處,切莫掉以輕心。平日如見到鬼鬼祟祟的可疑份子,要更具警覺性,注意他們的行動是否可疑。

短短近一個鐘頭的反恐宣導課程,見到新加坡政府辦事的效率,重視人民環境的安居,及其對人民的愛護。同時,更清楚政府落實四大族群—「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和西方人」的融合,而種族融合對國家政策的實施,居住環境的穩定和經濟的發展,具有極大助力。政府與人民之間的良性互動,成就新加坡的和樂與繁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