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宽路更宽」- 林文辉分享快乐人生



新加坡佛光山邀请国际佛光会檀讲师林文辉主讲「心宽路更宽」,80位信众为法而来,领受人间佛法的安心法门。


如何达到「宽心」?林文辉的举出4个方法:做最好的自己、知足常乐、广结善缘和设法突围。他表示生活中常怀慈悲心,不与人计较,做到最好的自己。知道如何做之后,必须先自我要求,不能老是看着别人哪里做的不好,自己却未能身口如一。此外也分享提高人缘的3种妙法:记住他人的好处、帮人难处和多看人长处。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他以儿子为例,孩子到南非做义工,回来后说:「我觉得我的快乐,是有能力让不快乐的人快乐。 」这句话让他想到星云大师的「四给」教育,如果有机会为别人服务,这样的人生绝对不缺欢喜。


在佛光山当义工,难免会碰到不如意的时候,逆境来时学习转念,勇敢面对、克服,战胜困境,继续勇往向前。生命面对老病死生、生离死别,和不合理的事情时,如果没有透过平日累积正能量,不易接受突如而来的变化。在佛光山当义工,能提供很多学习面对逆境的​​机会,他鼓励大众好好珍惜。


在生活中「口说好话、身做好事和心存善念」,才会达到广结善缘。修行从修心开始,修心从修口开始。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不要求回报,因为因果绝对不会辜负。肯为别人打伞,才有人愿意为你打伞。若能多为别人着想,人生的路便不会孤单。


林文辉强调,顺境、逆境都是人生。处逆境时,要能自我突围,正如蛹化蝶时,少了破蛹的历程,翅膀便会失去展翅高飞的力量。一个半小时的演说,让大家满载法喜而归。


bottom of page